基督教信仰原理

基督教信仰原理

公元36年,主耶稣基督呼召差遣祂的伟大使徒保罗,向以色列民族以外的列国万族人民,传讲祂是神的儿子,救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十字架代赎并复活,拯救世人脱离罪恶和灭亡命运的福音时,对包括中国人在内的所有世人的生活光景和前途命运,做了如下的描述和定性:“我差你往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瞎眼盲目活在黑暗中,连那么大的上帝也看不见,活在撒但权下活受罪,没有前途没有指望,最终脱离不了与撒但一样被扔进火湖地狱永远受苦的苦命。这就是一切不认识不相信不服气独一真神耶和华,独一救主耶稣基督的人们的真实处境和最终宿命,无论服气不服气,承认不承认,都没有例外,从君王伟人,到凡夫走卒,从富贵权势,到贫贱小民,从儒雅俊杰,到无知俗丁,在圣洁公义权能的耶和华上帝对罪恶和罪人的忿怒和审判面前都是平等的。

当然,人们常常并不觉得自己有那么惨,因为大家在长期的苦难绝望中,早已练就了各种各样的生存经验和自娱自乐自我陶醉的本领,创造了各种麻醉自己灵魂的宗教信仰和人生理想追求,想让人生更有价值和意义,掩盖“一把辛酸泪”的人生写实(诗篇90:9-10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上帝】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象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人们战天斗地其乐无穷,即使死了也不服输,还要十万旌旗反地府。甚至连上帝和天堂地狱的存在都给否定掉了,让祂到时候没办法来审判我们。

上帝差遣祂的仆人信徒、基督徒传福音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揭穿这些人生谎言和虚假信仰,让人们看清楚自己的悲惨处境,认识到自己需要独一真神,独一救主耶稣基督的拯救赦免。

按照基督教的说法,独一真神耶和华上帝(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上帝)是自有永有,在世界和人类存在之前就有了。祂创造了世界和人类,让人类在世界上受训练造就,成长为刚强勇敢圣洁胜罪的圣徒后,可以有资格进入神所预备的与神同在的新天新地永远享福,永远赞美上帝的荣耀。就为他们设立各种诫命律法条例,在世界上学习实践信心和爱心的信仰生活,可惜很快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就违背神的诫命,犯罪吃禁果找死,把自己和他们的后裔带进死亡、罪恶、撒但权下的悲惨绝望生活中,从此人类历史就成了一代代人“就死了、就死了、就死了……”(创世记5章),其中间隔的几十年只有“劳苦愁烦、转眼成空”(诗篇90)的虚空无望。每一位好汉一出生就像被判了无期徒刑,除了把残酷世界这座大牢牢底坐穿等死,没有别的出路。(传道书8:8 无人有权力掌管生命,将生命留住;也无人有权力掌管死期;这场争战,无人能免,邪恶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恶的人。

神造人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看着他们死,一代代灭亡,自己取乐,而是为了让人能活着,享永生,永远赞美神。(以西结书33:11 你对他们说,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们转回,转回吧!离开恶道,何必死亡呢?   耶利米书29:11 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因此,祂早在造人造世界之先,就预备了拯救人类因可能犯罪而灭亡的预案,就是后来让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取了人的样式,替他们死在十字架上,一命换一命,又复活永远不死,也使信靠祂的人能像祂那样死而复活永远不再怕死。这就是基督徒所信所传的主耶稣基督救赎的福音,是惟一有永生道理和赐福实质的福音。盼望大家都能因信独一救主耶稣基督得到这样的救赎和福气。

当然,神在救主基督耶稣里赐下的福气很多很多,很大很大,只有信靠耶稣基督作独一救主,悔改离罪重生进入永生之门,才能享受到,体会到。如今正是大家应该寻求、得到这样永恒福分的时候,赶快行动起来吧。

以弗所书1:3-14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祂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使祂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这恩典是祂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我们借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这恩典是神用诸般智慧聪明,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都是照祂自己所预定的美意,叫我们知道祂旨意的奥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我们也在祂里面得了基业(得”或作“成”),这原是那位随己意行作万事的,照着祂旨意所预定的,叫祂的荣耀,从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称赞。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原文作“质”),直等到神之民(民”原文作“产业”)被赎,使祂的荣耀得着称赞。

《你看不见就不准上帝存在吗?》

发布者:moses

当信主耶稣

加入对话

1条评论

留下评论

通过 WordPress.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
从这里开始